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招商局港口拟收购10个全球码头资产 总投资近10亿美元

2019年11月26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招商局港口将通过认购强制可转债和提供长期贷款的方式融资不超过9.68亿元,收购达飞集团位于欧洲、东南亚和美洲等地的10个码头资产,拓展全球布局
2019年11月25日,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当日与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公司签署协议备忘录,拟收购达飞集团下属10个全球码头股权资产49%的权益,作价4.68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11月25日晚间,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00144.HK,下称招商局港口)发布公告,当日与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公司(CMA CGM,下称达飞集团)签署协议备忘录,拟收购达飞集团下属10个全球码头股权资产49%的权益,作价4.68亿美元。

  为完成此次收购,招商局港口将认购码头资产持有公司Terminal Link发行的强制可转债,金额最多为4.68亿美元,票面利率为6%;此外,招商局港口还将提供达飞集团用于担保的8年期有抵押定期贷款不超过5亿美元,利率为6%。据此,招商局港口此次投资共计9.68亿美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