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润发2020年下半年业绩不及预期 布局社区团购

2021年02月01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系高管进入高鑫集团管理层,且开辟中小型店铺,套用盒马模式试水社区团购
2021年1月22日,安徽省合肥市,春节临近,市民在大润发超市内置办年货。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疫情叠加社区团购冲击,大润发布局多业态全渠道应对。2月1日,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新任执行董事林小海2020年全年业绩沟通会上表示,2021年大润发市场策略将从“被动防守”转为“主动进攻”,未来将重点孵化三个新业务:“中润发”、“小润发”和社区团购。

  “中润发”指的是门店经营面积为3000平方米到5000平方米的中型超市业态,商品数15000个,其中生鲜及日配营收占比57%,快消营收占比38%,非食品营收占比5%。“小润发”指的是门店经营面积为200平方米到500平方米,生鲜及日配占比75%左右的小型超市业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