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林郑月娥:香港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上市中心

2021年04月20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两年,香港在新科技的融资方面表现亮眼;未来还需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要素流通,争取更多的科研人才落户粤港澳大湾区
林郑月娥表示,在科技创新方面,粤港澳大湾区具有明显优势,即在地理范围很近的区域内,科技创新产业链完整,且集合了这一产业需要的研发、制造、融资等所有元素。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香港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上市中心。2020年,港交所IPO募集资金全世界第二,2021年还要更好。另外,沪港通、深港通成交额也破了纪录。

  4月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城市群带动发展: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例”一节中,谈及粤港澳大湾区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时,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林郑月娥表示。

  德勤数据显示,2020年,香港共有145只新股上市,融资额3973亿港元,仅次于美国纳斯达克(Nasdaq)。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