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大智造科创板首发过会 与“华大系”关联交易引关注

2021年09月02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大智造成立时间较短,尽管研产销体系正在逐步搭建,但对比行业头部企业规模存在较大差距
招股书显示,华大智造拟发行不超过4131.9475万股,募资25.28亿元,主要用于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基于半导体技术的基因测序仪以及配套设备试剂研发生产、研发中心和营销服务中心、信息化系统等项目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华大系”继华大基因后或再添一家上市公司。

  科创板上市委9月2日审议会议后公布,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华大智造”)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招股书显示,华大智造拟发行不超过4131.9475万股,募资25.28亿元,主要用于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基于半导体技术的基因测序仪以及配套设备试剂研发生产、研发中心和营销服务中心、信息化系统等项目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华大智造此前已经历两轮融资。2019年5月,华大智造宣布完成2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中信金石、松禾资本东证资本等。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相关检测设备的市场需求大增,这为华大智造融资创造了有利条件。2020年5月,华大智造完成超过10亿美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是IDG资本和中信产业基金,跟投方包括华兴新经济基金基石资本国泰君安创投等。中信证券旗下金石投资、松禾资本等老股东也追加了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