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川航一航班飞行中疑发动机失效 挂7700代码后降落成都机场

文|财新 贾天琼
2022年01月20日 19:52
涉事航班由空客A330-200执行,搭载罗尔斯·罗伊斯遄达(Trent)772C发动机,该型发动机曾发生多次故障
1月20日下午,北京飞成都的四川航空3U8884航班航行途中挂出7700紧急代码后落地成都双流机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20日下午,北京飞成都的四川航空3U8884航班航行途中挂出7700紧急代码后落地成都双流机场。

  飞常准显示,涉事航班当日12时许自北京首都机场起飞,下午2时48分安全落地,机上人员均安全。据航班飞行轨迹,该航班在降落前曾在机场附近空域盘旋。另据机场目击者称,航班降落时,有消防车进入机坪实施保障防范。

  7700为航空飞行中的特情编号,代表飞机出现比较紧急情况,通常需要备降或返航。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遇到特殊情况,会将应答代号设置为特殊代码。这种特殊代码可以使飞机在空管的雷达系统中以红色标识区分,提醒空管人员和其他空中机组注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