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码市郊铁路 北京“十四五”交通发展建设规划发布

文|财新 张冰松(见习),白宇洁
2022年05月08日 20:58
为达成“十四五”时期轨道交通建设目标,2025年结束前,北京市郊铁路需新增运营里程约200公里,占新增轨道交通总里程的四成左右
5月7日,《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发布,明确了交通发展将聚焦立体化、代化城市交通系统建设,其中之一就是打造城市综合交通体系,构成2500公里以上的轨道网,有效支撑首都圈内5万人口以上城镇组团发展和通勤需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轨道交通融合发展成为重点,北京加码市郊铁路建设。5月7日,《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下称《规划》)发布,明确了交通发展将聚焦立体化、代化城市交通系统建设,其中之一就是打造城市综合交通体系,构成2500公里以上的轨道网,有效支撑首都圈内5万人口以上城镇组团发展和通勤需求。

  《规划》提到,“十四五”时期,北京市轨道交通(含市郊铁路)总里程力争由2020年的1091.7公里达到约1600公里,其中新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约300公里,市郊铁路运营里程力争达到600公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