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明集团CFO:公司负债率位于安全水平

2012年06月29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曹晓风表示,食品企业处在70%以内的负债率都应该是安全的;收购面临的汇率风险,光明集团通过掉期交易应对

  【财新网】(记者 沈乎)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光明集团)CFO曹晓风6月28日在中英贸易投资峰会期间对财新记者表示,光明集团会把负债率控制在68%的水平,并称用于海外并购的融资成本并不高。

  光明集团近年在海外并购方面出手连连。继2011年初在全球第二大酸奶制造商法国优诺(Yoplait)收购战中出局后,去年8月,光明集团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5.3亿澳元收购澳大利亚玛纳森食品集团(Manassen Foods)75%的股权;今年5月,光明集团宣布斥资12亿英镑(约合19.4亿美元)收购维他麦英国著名的谷物类食品制造商维他麦公司(Weetabix)60%的股份,这是迄今为止中国食品行业最大的海外收购;近期又传出光明集团意欲收购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出口商Diva70%股权,进军葡萄酒行业的消息。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