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移动称无线音乐业务市场份额达83%

2012年11月12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短短六年间,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快速扩展,但真正实现规模化盈利尚存困难

  【财新网】(记者 覃敏)财新记者从中国移动获悉,截至目前,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发展迅猛,其无线音乐业务占据整个无线音乐市场83%的份额,累计音乐下载量已达43亿次。

  中国移动称, 在音乐内容层面,目前,无线音乐基地拥有合作伙伴1000多家,包括索尼、华纳等全球音乐公司,引入正版歌曲168万首,首发新歌覆盖率为98%,月销售能力达1亿次,单曲下载最高销量达2600次。

  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于2006年3月在四川成都建立。该基地承担着中国移动中央音乐平台的建设运营,为中国移动全网无线音乐业务提供支撑,同时还负责12530无线音乐门户网站的运营工作。这意味着中国移动所有无线音乐业务的内容引进、制作、分发、版权管理等工作均统一划归该基地。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