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老吉后人称广药未经同意注册祖先头像商标

2013年03月26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或将起诉广药集团,并再次强调并未传授秘方给广药集团,秘方由加多宝使用
2012年5月16日,顾客从杭州某超市摆放有“加多宝”品牌的凉茶边上走过。 龙巍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符燕艳)王老吉凉茶创始人的多名后人3月26日在深圳举行媒体见面会。王健仪等称广药集团在未经王老吉后人同意的情况下,用其祖先和后人头像注册多个商标,并再次强调广药集团不拥有王老吉凉茶配方。

  在发布会现场,王老吉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第五代女玄孙王健仪以及多名第六代家族后人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声明称“2012年4、5月间,广药集团在未征求过王老吉后人意见的情况下,擅自以先祖王泽邦及其后人的头像向国家商标局申请四个图形商标。对此,我们表示强烈反对,并将依法律程序捍卫我们的权益”。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