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总公司取消中铁快运承运人资格

2013年06月06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行李车、快运班列、行包代办点等资产,以及相应的组织管理权限、运输收入均将划入属地铁路局,货车资产则划归铁路总公司。中铁特货和中铁集装箱均将推行类似改革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铁路改革终于在业务层面迈出第一步——从货运入手,原专享货运承运人资格的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快运)首当其冲。据财新记者了解,中铁快运与铁路总公司、属地铁路局的资产切割工作将于6月15日18点前完成。

  5月底,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实施意见,规定:原配属中铁快运的行李车,快运班列等资产划入属地铁路局,行李车组织运输工作由铁路局负责,中铁快运货车资产划归铁路总公司,中铁快运部分仓库场地也归属铁路局。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