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伊利3.1亿入股畜牧公司辉山乳业

2013年09月10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辉山乳业计划通过香港首次IPO筹资不超过13 亿美元,挪威的NORGES BANK、伊利集团和中粮共同承诺认购其价值2.2亿美元的股份作为基础投资者
内蒙古,伊利集团。 曲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伊利股份(600887.SH)9月9日晚间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将通过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伊利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辉山乳业,投资金额达5000万美元(约3.1亿元人民币)。

  辉山乳业是仅次于现代牧业的全国第二大乳牛畜牧公司。其运营总部位于辽宁省沈阳市,牧场分布在辽宁省内,共运营50 座牧场,存栏奶牛11万余头。原奶年产量接近40万吨,在全国乳牛畜牧公司中排名第二,仅次于现代牧业(年产量接近50万吨;同时也拥有牧草种植基地、饲料加工、奶牛繁育基地,未来有向全产业链方向发展的趋势。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