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无所不能

石油巨子约翰·洛克菲勒

2014年01月15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10亿富翁,石油巨子约翰·洛克菲勒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控制着美国的石油资源,创设了托拉斯企业制度,在美国经济发展史上占有重要的一席

  邢婷婷/文

  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10亿富翁,石油巨子约翰•洛克菲勒(John Davison Rockefeller,1839-1937)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控制着美国的石油资源,创设了托拉斯企业制度,在美国经济发展史上占有重要的一席。

  事业起步

  出生于纽约州哈得孙河畔的杨佳小镇。他幼时就形成了虔信宗教、专心一致、坚忍不拔、毫不马虎、注重细节的性格,天生对数字特别是有关钱的数字有浓厚的兴趣。七岁时他就干了一件成功的生意——出售火鸡。父亲威廉很早就教给儿子经商的本事。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