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无所不能

“石油大王”阿曼德·哈默

2014年01月12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阿曼德·哈默是美国企业界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之一,曾被称为“经营之神”、“幸运之神”以及“石油大王”

  邢婷婷/文

  阿曼德•哈默(Armand•Hammer,1898-1990)是美国企业界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之一,曾被称为“经营之神”、“幸运之神”以及“石油大王”。他与东西方政界的领导人都有深厚交情,曾与红色苏联“亲密接触”。

  在投身石油业并成为石油巨擘之一之前,哈默曾涉足过很多不同的领域,如铅笔制造、酿酒、养殖良种牛,而且每个行业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

  1956年,哈默借给了濒临破产的西方石油公司5万美元,让他们再打两口井。如能出油,利润由双方对半分成。此时,哈默已经58岁,是一位极为成功的富商。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