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城股权交易生变 宋卫平欲筹资回购

2014年11月04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接近宋卫平的人透露,宋召集了十几个旧部高管召开会议,宣布要重新执掌绿城。宋和孙宏斌的谈判尚无结果,孙未必甘心拱手相让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宋卫平又不愿卖绿城了。近日,绿城中国(03900.HK)股权交易横生变数,绿城原掌门人宋卫平在内部宣布将重回绿城,正在筹钱赎回股权。

  11月3日,现任绿城总经理、来自融创的田强在一封内部信中称,“到目前为止,集团管理团队未接到任何来自股东层面的关于此说法的正式信息,此说法只是部分股东关于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一些想法,还在探讨阶段,可行性尚待商榷。”

  收购一波三折

  今年五月,融创中国(01918HK)和绿城中国双双发布公告,称融创将以62.98亿港元(约合50.6亿元人民币)从宋卫平等绿城股东手中收购24.31%的绿城中国股份,交易完成后,孙宏斌将取代宋卫平成为绿城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