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加入超大型集装箱船俱乐部

2014年12月09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越来越大的集装箱船实现规模效应的同时,也给全球港口和班轮公司本身带来挑战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中海集运明年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船舶结构调整,处置掉一些老旧船,然后新建一批装载量在1.4万TEU(国际标准箱单位)以上的集装箱船,实现低成本高效能运营。”12月8日,中国海运集团(中海集团)副总经理黄小文在全球最大集装箱船“中海环球”号首航上海港仪式上对财新记者说。

  据悉,“中海环球”号是中海集团旗下的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中海集运,601866.SH)去年年中向韩国现代船厂订造的5艘1.91万TEU型集装箱船中的首制船,全长400米、宽近60米,船体大小超过4个标准足球场,能装载19100个标准集装箱(TEU),打破了此前全球航运巨头马士基所运营的1.8万TEU型集装箱船的纪录,成为全球最大集装箱船。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