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四季度净利润跌28% 股价重挫10%

2015年01月30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发布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业绩表现不及预期,加之深陷监管舆论中心,股价重挫10%,两天之间市值蒸发超过300亿美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琼慧 屈运栩)深陷监管舆论中心的阿里巴巴(NYSE:BABA)今日(1月29日)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在3.34亿活跃用户的消费推动下,其零售平台交易额涨至7870亿元高点。但261.79亿元的营收低于预期,净利润59.83亿更是同比下滑28%,这也是近两年阿里巴巴首次出现净利润下滑。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核心运营指标——活跃买家数和交易总额在财报期内分别同比增长45%和49%。在7870亿总交易额中,淘宝网交易总额同比增加43%达到4940亿元,天猫交易总额同比增加60%达到2930亿元。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