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易到用车将造共享汽车 只出租不出售

2015年02月04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易到用车与奇瑞汽车、博泰电子计划打造以奇瑞QQ作为平台的智能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在200公里至300公里。后续研发将向公众开放,让用户参与设计

  【财新网】(记者 王歆慈)2月3日晚间,易到用车奇瑞汽车博泰电子在北京桥艺术中心联合宣布将制造互联网智能共享电动车“易奇汽车by iVokaOS”。易到用车联合创始人周航在发布会上称,这款车“只能用不能买”,到2018年将有15万辆在全国范围内行驶。

  周航称这款纯电动车“为共享而生”,要摆脱私有化汽车的概念,用户不能购买车辆,只能在平台上预约使用。具体操作方法为:通过车联网系统,用户在平台上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空闲车辆,并前往使用。而由于车辆操作系统基于互联网,用户无需钥匙就能开车,故有“共享”一说。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