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外滩地王”争夺落定 郭广昌赢了潘石屹

2015年09月24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决心向资产租赁业务方向转型的SOHO中国,最终选择了变现退出商业地产项目争夺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9月23日晚间,SOHO中国(00410.HK)与复星国际(00656.HK)双双发布公告,上海外滩8-1地块(BFC项目)的归属权厘清(详见财新网报道“郭广昌、潘石屹争地”)。时隔近四年,当年以40亿元购买的股份如今作价约42.47亿元,SOHO中国最终选择了退出。

  根据公告,复星国际和SOHO中国分别拥有50%股权的项目权益公司——上海海之门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海之门)进行了股权和股东贷款的系列重组。一方面,海之门以84.93亿元的代价向股东之一复星国际出售该项目的全部股权,SOHO部分股权相当于作价42.47亿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