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平安欲斥资84亿元增持上海家化

2015年11月02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上海家化管理层人士透露:平安在11月董事会改选之前增持,目的是不惜代价拿下绝对控股权,防止股东大会出意外
资料图: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家化(600315.SH)11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平安集团将通过旗下公司发起要约收购,拟增持上海家化股份。此次要约所需最高资金约为83 .58亿元,要约完成后,平安将实际控制上海家化58.87%的股份。

  根据公告,此次预定收购的股份数量2.09亿股,占上海家化总股本的31%,要约价格40元/股。上海家化停牌前每股价格为34.46元,公司股票将于11月2日复牌。   

  股份增持至58.87%

  此次要约收购的主体是平安集团旗下的上海太富祥尔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下称“太富祥尔”)。在收购报告书中,太富祥尔表示,本次要约收购为部分要约收购,要约收购目的旨在进一步巩固中国平安的控股地位,不以终止上海家化上市地位为目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