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专家:国内页岩气开发应由国企主导

2015年11月14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金之钧表示,页岩气的勘探存在着巨大的风险,国内页岩气开发应该采取国有企业作为主导、民营企业和地方政府投资平台参股的发展模式。前三年通过招标进入页岩气区块的企业,基本上还没有太大的收益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石油专家金之钧在14日召开的论坛上称:考虑到页岩气开发还处于高风险时期,国内开发应由国企主导。金之钧是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

  在这次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5年中国气体清洁能源发展与能源大转型高层论坛”上,金之钧就中美开发页岩气模式进行了对比。

  他指出:美国开发页岩气的中小公司里面有涉足房地产的企业,但是这些公司经历过天然气开发过程,且后来为保证页岩气开发,出售了房地产业务。这些公司的技术和管理是专业的,并有充分竞争的油服市场作为支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