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船王”任元林资产首度登陆A股

2016年01月08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ST新梅公布重组方案,收购江阴戎辉。重组完成后,江阴戎辉的控股方将成为*ST新梅第二大股东。知情人士称,任元林是江阴戎辉幕后控制人
资料图:任元林 图自扬子江船业官网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在A股市场多次进行股权投资的民营“船王任元林首次将旗下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公告流露出痕迹。

  1月5日,停牌4个多月的*ST新梅(600732.SH)公布重组方案并复牌。此前,*ST新梅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和现金结合的方式作价11.5亿元收购江阴戎辉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阴戎辉)100%股权。

  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江阴戎辉的背后实际的运作方其实是目前中国最大民营造船厂扬子江船业的董事长任元林。财新记者就此致电扬子江船业公关部门,对方表示并不知情,以公司公告为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