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支付宝将砸8亿元春晚红包 再抢社交关系链

2016年02月02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少关系链能最终沉淀并转化为活跃关系?支付宝能否借此再次突围社群薄弱环节?
拿到今年春晚独家红包合作权的支付宝正在拿出真金白银构建关系链,希望打入社交腹地。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拿到今年春晚独家红包合作权的支付宝正在拿出真金白银构建关系链,希望打入社交腹地。支付宝在小年夜(2月1日晚)进行了春晚红包前的一轮“大演习”。借现金红包和集福号召,支付宝的数据已经打败了去年的春晚红包合作方微信。

  根据支付宝统计的数据,昨晚“咻一咻”互动总次数298亿次,是去年央视春晚红包互动总次数的2.7倍。支付宝发出两轮现金红包与福卡,均在3分钟内被网友咻完。

  1月28日,支付宝推出福卡玩法,添加至少10位支付宝好友,就会收到3张福卡。支付宝的福卡一共5张,分别是“富强福”、“和谐福”、“友善福”、“爱国福”、“敬业福”。集齐一套福卡,即可参与平分2亿现金。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