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润对万科深铁合作信披程序提出异议

2016年03月17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二大股东华润要求万科继续停牌,对万科与深圳地铁合作的信息披露程序提出异议;万科则解释称,相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定
万科2016年3月17日在深圳总部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继续停牌”议案。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万科A(000002.SZ)停牌续期甫一落定,又有波澜掀起。万科第二大股东华润公开表示,万科与深圳地铁集团的合作未经万科董事会讨论通过,并已就信披程序相关问题向监管部门反映意见。万科对此解释称,与深圳地铁集团签署的是没有法律约束力的备忘录,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无需事先通过董事会审议。

  万科今日(3月17日)在深圳总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继续停牌”议案,投票赞成率高达97.13%。这意味着,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及第二大股东华润均投了赞成票。此番停牌续期的背景是,万科与深圳地铁集团在3月12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后者拟向万科注资400亿-600亿元。如若成行,深圳地铁集团有望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