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联重科去年净利同比下滑近86%

2016年03月31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国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产能过剩、终端设备保有量高企等因素影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仍处于“三期叠加”的消化阶段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3月30日晚间,国内工程机械巨头中联重科(000157.SZ)交出2015年“成绩单”。财报显示,在2015年1月-12月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约207.53亿元,同比下降19.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47万元,同比下降85.95%。

  对于净利巨幅下滑,中联重科管理层在报告中归因于三点。首先,受国家固定资产投资,尤其是房地产投资增速持续放缓影响,国内工程机械产品市场需求持续不振;其次,为控制风险及提高经营质量,公司销售政策从紧;此外,由于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改革,人民币对美元等外币中间价大幅变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