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房地产 > 正文
房地产

谁是地王井喷推手?

2016年06月04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土地供应节奏放缓、房企开发周期需求和央企携资金强势入市,是“地王”频出重要因素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2016年以来全国各地地王频出。据同策咨询研究部统计,1-5月,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出现10个“总价地王”(地块总价40亿元以上),其中北京2个、上海6个、深圳2个。

  所谓“地王”,指的是土地成交价格高过同区域历史成交数据。一线城市也有12个“楼板价地王”(2.5万元/平方米以上)成交,其中北京3个、上海8个、深圳1个。

  同期在二线城市中,出现29个“总价地王”(地块总价30亿元以上,具体分布为:南京13个、苏州7个、杭州3个、合肥1个、宁波1个、厦门1个、石家庄1个、武汉1个、天津1个),69个“楼板价地王”(1.5万元/平方米以上,具体分布为:杭州15个、苏州15个、南京12个、无锡4个、福州3个、厦门2个)。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佳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