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地王”现象蔓延至二线城市

2016年03月24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二线城市土地成为房企关注焦点,热点区域竞拍激烈。地方政府要把握好供地节奏,避免“地王”频现推高房价

  【财新网】(实习记者 尚甲)二线城市楼市库存下降,看好未来预期,房企纷纷加快在二线城市拿地,土地市场供应积极。上周二线城市土地供应量显著增加。

  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的二线代表城市上周共推出土地88宗,较前一周增加35宗,推出面积418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79%。与此相比,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继续沉寂,除上海推出1万平方米小地块外,京广深均无土地推出。

  不过二线城市在成交方面正呈现出量跌价升的态势。二线城市上周土地成交30宗,较前一周减少29宗,成交面积13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1%。在成交量下滑的前提下,二线城市土地成交总额138亿元,环比增长20%,由此可知土地出让价格整体上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