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的5亿美元收购东芝家电80%股权

2016年07月01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机器人及系统制造商库卡、意大利知名的中央空调企业Clivet,美的已在全球家电及上下游产业发起多项收购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老牌家电企业美的(000333.sz)正在全世界大肆收购家电及上下游企业。最新完成的交易是以约514 亿日元(约5亿美元)收购日本综合电机制造商东芝家电业务的主体“东芝生活电器株式会社” 80.1%的股权。东芝将保留19.9%的股权。而美的将借此获得40年的东芝品牌的全球授权及超过5000项与白色家电相关的专利,以及东芝家电在日本、中国、东南亚的市场、渠道和制造基地。

  美的6月30日发布公告称已获得了本次交易所有相关的必要审批,包括日本反垄断监管机构Japan Fair Trade Commission的审批,以及国家发改委的备案。全部总额约为 514 亿日元的交易价格较此前预计的537亿日元减少。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