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酷派CEO换帅,与乐视竞合发展

记者 覃敏
2016年08月16日 23:12
刘江峰将与酷派总裁李斌一起管理酷派,预计乐视+酷派将在今年完成5000-6000万的手机销量。市场担忧乐视手机与酷派子品牌cool左右互搏
资料图:刘江峰。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随着乐视成为酷派第一大股东,酷派开始打上乐视的商业风格。8月16日,乐视创始人、酷派董事会主席贾跃亭在乐视酷派手机新品发布会上宣布,华为荣耀前总裁刘江峰正式出任酷派集团CEO。同时,乐视集团副总裁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也入驻酷派,担任执行董事。

  刘江峰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与酷派总裁李斌一起管理酷派。乐视为酷派选定的新掌门人刘江峰因操盘过荣耀手机而被业内熟知。2013年12月,华为将荣耀独立运营。2014年初,刘江峰出任荣耀事业部总裁,短短一年时间里,荣耀系列出货量超过2000万台,实现了2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较2013年1.09亿美元增幅超20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