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打破智奇垄断 中车闯进高铁轮对市场

2016年08月22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中车人士称,高速轮对完全实现国产化后,材料、运费等大幅降低,轮对单条价格至少可以降低30%左右
上海,中国中车标志。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 .SH)已经获得高速动车组轮对生产资质,冲击多年来智奇铁路设备有限公司(下称智奇)在这一市场的垄断地位。中国中车人士今日(22日)对财新记者透露上述消息。

  该人士称:上述资质由中国中车全资子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客股份)获得,且资质已经获得一段时间,长客股份还在2015年底参加了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谈判采购。

  该人士介绍,鉴于高速动车组轮对产品认证潜在供应商只有长客股份和智奇两家,不具备公开招标条件,故2015年12月中铁总以竞争性谈判的方式进行产品采购。当时共采购了7个车型的626条动车组轮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