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软银孙正义详解收购ARM的投资逻辑

2016年10月26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时代即将到来,ARM是信息革命的中心,孙正义相信ARM未来的价值。ARM之外,孙正义希望建立1000亿美元的基金投资未来
资料图:孙正义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我的激情和疯狂程度要比常人想象的要大。我承认,我有一些疯狂,但我很享受自己的生活。”59岁的孙正义坐在硅谷一间酒店的会议室里谈到了他的投资思路。

  这位软银集团创始人最近的“疯狂”之举是在7月斥资243亿英镑收购了英国芯片架构厂商ARM。

  ARM是一家芯片架构厂商,本身并不制造芯片。它不断研发半导体知识产权(下称IP),再将IP有偿授权给苹果、高通和联发科等合作伙伴,由合作伙伴去制造芯片。英特尔的手机芯片策略失败之后,ARM基本上已经垄断了全球的智能手机芯片架构市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