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黑石转手股权 万科入主零售地产运营商

2016年11月01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万科出资39亿元联合收购,换得印力多数权益。印力方面称,目前持有、管理购物中心达33家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投资印力三年后,黑石将持有印力的股权转卖给万科(000002.SZ/02202.HK)。10月31日,印力商用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印力)宣布:万科与若干合作方组成联合收购平台入股印力,相关交易已通过国家商务部审核,股权完成了交割。万科联合收购平台持有印力 96.55%股权。黑石集团管理的房地产基金仍会保留少部分股权。

  2013年11月,黑石房地产基金(Blackstone Real Estate Partners Asia)与工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工银国际)分别购入印力的40%、6%的股权。印力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在黑石持股的三年间,这个零售地产公司拥有和管理的购物中心从19家升为33家,累计开发的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达43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