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被罚 前海人寿表态不再增持格力

2016年12月09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海人寿不再增持格力电器,背后应与监管压力有关;恒大人寿已被保监会暂停委托股票投资业务
资料图:前海人寿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因接管南玻集团而备受市场争议的前海人寿,今日(12月9日)晚间在官网挂出声明,正式表态:未来将不再增持格力电器股票,同时根据市场情况和投资策略逐步择机退出。

  前海人寿未有交代作此决策的原因。市场普遍认为,这与监管压力及舆论反响有关。

  保监会近日指出,前海人寿万能险账户未按监管要求单独管理,勒令其暂停开展万能险新业务。同时,保监会派出检查组进驻前海人寿及另一家保险公司恒大人寿,重点检查公司治理规范性、财务真实性及资金运用合规性等情况。今日早些时候,保监会宣布暂停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责令其整改,原因是恒大人寿近期开展委托股票投资业务时,资产配置计划不明确,资金运作也不规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