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摩拜D轮融资超2亿美元 坐实“独角兽”公司

2017年01月04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共享单车乱战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华平投资领投,携程、华住、TPG等跟投,资产荒的背景下,共享单车风口还能吹多久?
资料图:摩拜单车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共享单车的热潮从2016年延续到了2017年。1月4日,财新记者获悉,摩拜单车完成2.15亿美元D轮融资,腾讯、华平投资领投,携程、华住、TPG、红杉、高瓴等跟投,由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财新记者了解,此轮融资后,摩拜单车的估值也正式迈入“独角兽”行列。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称,具体估值不便透露,融资会用于造更多的车、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王晓峰表示,截至目前,摩拜目前已进入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宁波、佛山、厦门等九个城市,仅在上海就已投放超过10万辆车,2017年会持续深耕国内市场,进入城市的速度回加快,也会积极应对国际市场的挑战,不会放弃出海的脚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