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恒大表态不增持不控股万科 宝能尚无善后方案

2017年01月12日 2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恒大向深圳市政府书面表态不再增持万科,且愿将所持股份悉数转予深圳地铁;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尚未拿出股权之争处理方案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华润决定撤离后,万科股权之争格局生变。据财新记者独家了解,目前,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尚未拿出股权之争处理方案;第三大股东中国恒大,则于上月书面表态不再增持万科,且愿将所持万科股份悉数转予深圳地铁。

  1月12日晚间,万科(000002.SZ/02202.HK)发公告证实:持股15.31%的股东华润,拟将所持股份悉数转让予地方国企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地铁),作价约372亿元。这一国资划转方案意味着,曾任万科第一大股东15年之久、后被“宝能系”挤至二股东之位的华润,决定从股权纷争中抽身离去。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