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铁先付百亿保证金 后续或增持万科

2017年01月13日 2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地铁应先行向华润支付保证金,并在协议生效后支付余款,协议尚待交易双方取得相关批准方能生效;深圳地铁不排除未来增持万科的可能
万科深铁重组方案前路未明之际,深圳市地铁集团董事长林茂德公开阐述了入股万科的原因,称双方之间有对赌协议。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华润深圳地铁1月12日签订万科股份转让协议,转让总价372亿元,深圳地铁须以现金支付,应在五个工作日内支付保证金112亿元,相当于总价30%。余款约有260亿元,深圳地铁应在协议生效日起20个交易日内支付。

  1月13日晚间,万科(000002.SZ/02202.HK)发公告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提及前述交易细节。目前,股份转让协议尚待华润取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地铁)取得有权审批机关批准,之后才能生效。

  曾任万科第一大股东15年之久、后被“宝能系”挤至二股东之位的央企华润,决意从股权纷争中抽身离去。(详见“华润撤离万科 作价372亿转让老股予深圳地铁”)华润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股份协议转让并不违反16年前的承诺。2001年,中国华润总公司曾向万科承诺:“将本着有利于万科发展的原则一如既往地支持万科,在其公司及下属公司或者万科可能涉及到同业竞争的投资项目、处理由于同业竞争而发生的争议、纠纷时,保持中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