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联通和阿里云合作 试点打通全国IT系统

2017年01月17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运营商系统以省为单位,严重割裂。联通希望,以全国统一的号码管理系统为起点,试图建立跨省的云平台
资料图:中国联通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联通的“混改”方案尚未确定,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已开始落地。1月17日,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在阿里云的参与下,中国联通首个用于管理手机号码资源的“卡号云”已在全国三个试点省市上线。财新记者独家采访联通方面获知,未来几年,联通可能以这个云平台和试点应用为基础,逐步结束过去31个省市自治区IT系统“分而治之”的局面,实现公司内部IT系统的打通和向云转型。

  作为试点项目,“卡号云”是联通用于管理用户SIM卡、手机号信息的系统。此次试点先从广西、内蒙古和黑龙江三地开始,计划在半年内推广至全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