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钢股份净利润预增770% 得益市场回暖

2017年01月18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钢股份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七倍,得益全国钢铁市场回暖,以及湛江钢铁基地投产和自身成本降低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2017年1月17日晚间,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600019.SH,下称宝钢股份)发布公告,预计2016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例如同比增加770%。

  上一年度宝钢股份净利润为10.13亿元,这意味着2016年宝钢股份的预期利润约为88.13亿元。

  “我的钢铁”(Mysteel)资讯总监徐向春对财新记者表示,行业领头羊宝钢股份业绩大幅提升,国内钢铁市场回暖是主因。

  2016年钢铁行业基本面触底回升,国内钢铁市场需求缓慢回升。2016年1-11月,全国粗钢表观消费量6.5亿吨,同比增长1.5%。徐向春告诉记者,据Mysteel预计2016年全年粗钢表观消费量或增长1.1%,这与年初业内普遍预计下降5%形成鲜明对比,同时也是粗钢需求在连续两年下降后首次回升。 2014年中国粗钢表观消费量为7.38亿吨,同比下降3.37%;2015年粗钢表观消费量7.0亿吨, 同比下降5.4%。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