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深市第一股顺丰被高估了吗?

2017年02月25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顺丰是国内资本市场物流领域的“白马股”,无论是声誉还是利润规模远在同业之上。但是考虑到快递行业的成长空间,参考同行市盈率,以42亿不到的利润撑起2300亿的市值,顺丰有被高估之嫌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这两日风头最劲的人莫过于顺丰创始人、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他旗下的顺丰控股借壳上市之后冲到2300亿的市值令市场瞩目。

  经历敲钟乌龙, 2月24日正式敲钟的“顺丰控股”(002352.sz)连续两天拉起涨停,五个交易日涨幅超过36%,敲钟当天冲击2300亿市值,超过万科和美的,成为深市第一股。王卫本人则以1260亿身价重返快递首富之位。

  同在快递行业,顺丰控股市值远远高过同行。目前,圆通速递市值为745亿元,申通快递市值为439亿元,韵达股份市值为500亿元,中通快递市值为707亿元。在快递业务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的市场态势下,顺丰控股是否被高估?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