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铁总保天津港煤运 批复近3000辆车皮

2017年03月01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铁路局计划3月底前,安排天津港进港煤炭增加至10列/日以上,运力较上年同期增加1000万吨,年中继续增加至40列/日以上。中铁总称,天津港每年约5000万吨的公路煤炭运量转移后,完全有能力承接
财新记者获悉,中铁总已经批复近3000列车皮给太原和呼和浩特等铁路局应对可能到来的运力激增。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孙丽朝)环保部日前宣布,2017年9月底前天津港煤炭全部由公路转向铁路运输。中国铁路总公司(中铁总)火速行动承接这笔即将来临的“大单”。财新记者获悉,中铁总已经批复近3000列车皮给太原和呼和浩特等铁路局应对可能到来的运力激增。

  2月24日,为保障天津港煤炭运输需求,中铁总召集太原和呼和浩特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专题会议,批复1000余列车皮给呼和浩特铁路局,1500余列车皮给太原铁路局,这些车皮将在一个月内全部到位,且这只是首批批复的车皮,未来将根据需求继续追加。中铁总要求,相关路局要分配充足运能,全力保障天津港煤炭运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