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方将中兴通讯移出“实体清单” 出口禁运结束

2017年03月29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详解中兴禁运事件 芯片受制影响几何
可以听文章啦!
从实体清单移除之后,中兴通讯仍置于美方的监督之下,美方任命的独立合规监督员将监督其遵循美国出口管制法律及履行协议义务的情况
3月29日上午7点48分,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经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建议,中兴通讯及旗下子公司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将于2017年3月29日(美国时间)被移出实体名单。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兴通讯认罚8.92亿美元罚款之后,美方终于将中兴通讯移出“实体清单”。这意味着中兴通讯持续一年多的美国出口禁运危机得以解决。3月29日上午7点48分,中兴通讯(000063.SZ)发布公告,经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建议,中兴通讯及旗下子公司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将于2017年3月29日(美国时间)被移出实体名单。

  2016年3月7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宣布,将中兴通讯及其附属的三家公司列入“实体清单”,禁止美国企业及代理美国产品、技术的厂商向中兴通讯出口相关的技术和产品。

  对中兴通讯施行出口限制措施,缘于美方认为中兴通讯“违背了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具体来说,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指责中兴通讯通过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北京八星有限公司以及一家伊朗公司中兴Parsian,将一系列的美国高科技产品转卖到伊朗,违反了美国出口控制法律。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