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共享单车信用信息将共享 失信或全平台“封杀”

2017年04月27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发改委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与共享单车企业签订协议,横向和纵向分享信用信息,扩大联合奖惩应用效果。未来失信行为可能不仅无单车可用还计入全国信用平台
4月27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与摩拜、Ofo等十家共享单领域的代表企业签订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协议。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共享单车将建立联网用户信用系统。4月27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与摩拜Ofo等十家共享单领域的代表企业签订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协议。横向上,各共享单车企业之间将信息共享;纵向上,政府部门的信用信息与共享单车企业也将共享。

  发改委财金司副司长陈洪宛提出,要解决共享单车暴露的停放混乱、损害车辆等问题,最重要的就是要引入信用的手段,推进共享单车领域信用建设。要促进各共享单车企业之间的信息共享,使违规违法使用单车的人在各个单车企业都受到限制。发改委财金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几个月都会集中协商推进各方之间的信息打通、分享。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