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永安行遭遇专利诉讼 共享单车第一股存波折

2017年05月04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共享单车乱战
可以听文章啦!
专利权人顾泰来质疑永安行“带病上市、绑架股民”。专家认为关键要看专利是否会被申请无效、被诉单车是否覆盖专利的全部技术特征
5月4日,共享单车企业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发布声明称,涉诉专利与公司相关业务在技术方案、功能方法等方面不同,不存在侵犯涉诉专利的行为。公司正在依法依规推进发行和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4月6日IPO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的准共享单车第一股近日遭遇专利诉讼。5月4日,共享单车企业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永安行)再次发布声明称,涉诉专利与公司相关业务在技术方案、功能方法等方面不同,不存在侵犯涉诉专利的行为。公司正在依法依规推进发行和上市。

  永安行强调,鉴于涉诉专利对应的业务对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贡献极低,2016年占比不到1%,因此,该诉讼所涉业务对公司经营活动不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