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高通、苹果专利战再升级 殃及富士康等四家制造商

2017年05月18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通指控苹果制造商富士康、和硕、纬创和仁宝违反了与高通签订的许可协议和其它承诺,并拒绝向高通支付专利费。截至发稿,苹果未予置评
高通5月17日在美国加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富士康、和硕、纬创和仁宝四家制造商违反了与高通签订的许可协议和其它承诺,并拒绝向高通支付专利费。高通请求法院判令四家制造商履行合同义务,并向法院请求确认性救济措施和损害赔偿。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 王琼慧)高通苹果专利战波及富士康仁宝等四家制造商。高通(NASDAQ:QCOM)5月17日在美国加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富士康、和硕、纬创和仁宝四家制造商违反了与高通签订的许可协议和其它承诺,并拒绝向高通支付专利费。高通请求法院判令四家制造商履行合同义务,并向法院请求确认性救济措施和损害赔偿。

  富士康、和硕、纬创和仁宝都是苹果的合作伙伴,为苹果生产iPhone、ipad等电子产品。高通在声明中称,长期以来,上述四家制造商一直按照与高通签订的许可协议支付专利许可费,但是现在这些厂商拒绝为其制造的苹果产品支付专利许可费。“这些厂商对专利许可协议本身无异议,只是必须遵照苹果的指令,停止支付费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