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体育 > 正文

足协重拳整治“天价引援” 亏损俱乐部引援需缴调节费

2017年05月25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足协继续为高价引援“降温”,将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并从明年起提高各队年轻球员上场人数标准
为整治外援“天价转会”等现象,中国足协再次出台新规。

  【财新网】(记者 廖元辛)为整治外援“天价转会”等现象,中国足协再次出台新规。5月24日晚,中国足协发布《关于限制高价引援的通知》,宣布将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

  足协表示,自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起,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对于有关俱乐部通过转会引入球员的资金支出,将收取与引援支出等额的费用,该项费用全额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用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社会足球普及和足球公益活动。”

  由于国内诸多俱乐部均处于亏损状态,这一政策将给屡禁不止的“天价外援”转会套上缰绳。以连续六年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为例,自2011年升入中超之后,俱乐部先后花费重金请来孔卡、吉拉迪诺、高拉特、杰克逊•马丁内斯等高水平“外援”。其中,哥伦比亚国脚杰克逊•马丁内斯的转会费高达4200万欧元。由于在转会费上花费巨大,俱乐部长期入不敷出。2014年、2015年和2016年,俱乐部亏损分别达到4.83亿元、9.53亿元和8.12亿元。足协“新政”出台后,如果恒大淘宝在扭亏之前再欲购买新外援,其花费将达到实际转会费的两倍。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