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上调房贷利率 一线城市收紧按揭

2017年05月27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楼市活跃,住房贷款需求旺盛,银行房贷资金趋紧,工农中建四大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9.5折
深圳楼市成交持续活跃,银行开始收缩房贷业务。财新记者从多名银行人士处了解到,近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将深圳地区首套房贷利率,由此前的9折上调至9.5折。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龙艳华 记者 林金冰)深圳楼市成交持续活跃,银行开始收缩房贷业务。财新记者从多名银行人士处了解到,近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将深圳地区首套房贷利率,由此前的9折上调至9.5折。

  这轮上调中,建行率先行动。多名建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5月23日,建行先后发布两次通知:先是要求将深圳地区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水平,在媒体曝光后,又改变主意,调整为9.5折。随后,其他三大行跟进上调房贷利率。

  目前,央行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4.9%,9.5折即为4.655%。近期,北、上、广等其他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均有上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