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顺丰菜鸟仍在就快递柜数据安全问题谈判

2017年06月14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国家邮政局的行政压力下,顺丰和菜鸟的自提柜数据之争在50个小时后偃旗息鼓,但博弈并未结束,目前双方仍在就快递柜数据安全问题进行谈判
才不过一周时间,顺丰和菜鸟的自提柜数据之争引发的全行业站队已经风平浪静,但平静之下仍有暗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才不过一周时间,顺丰菜鸟的自提柜数据之争引发的全行业站队已经风平浪静,但平静之下仍有暗涌。6月13日,菜鸟方面对财新记者表示,菜鸟和丰巢的合作只限于淘系订单。接下来一个月双方将继续就快递柜数据安全问题进行谈判。

  6月1日,因无法就数据问题达成一致,菜鸟与顺丰相互关闭丰巢自提柜互通数据接口,停止了此前持续一年的合作。但随即菜鸟指称顺丰关闭整个顺丰平台上来自淘系电商的订单物流数据信息回传。顺丰则称菜鸟意图获得非淘系(非阿里巴巴电商平台)数据。双方的舆论战随即展开,并引发行业站队和行政主管单位国家邮政局介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