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竞品牌雷蛇赴港上市 拟集资6亿美元

2017年06月30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成为香港首只电竞概念股
全球最大电竞品牌之一——雷蛇6月29日向港交所递交了IPO申请文件,正式走上赴港上市道路,成为香港首只电竞概念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全球最大电竞品牌之一——雷蛇6月29日向港交所递交了IPO申请文件,正式走上赴港上市道路,成为香港首只电竞概念股。

  由于获香港富豪李嘉诚旗下创业投资公司维港投资2500万美元的融资,并与李嘉诚长实集团成员之一的和记电讯(0215.HK)旗下手机运营商3达成合作,雷蛇近日引发广泛关注。

  招股书显示,维港投资参与了雷蛇于2017年4月的D轮融资,以每股2304.8美元认购约1.08万股优先股,总代价约为2500万美元,雷蛇上市后,李嘉诚持有的该部分股份将占普通股1.29%。 除此之外,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和世界最大的半导体公司英特尔也均有投资。据香港本地媒体报道,此次集资额最高达6亿美元,预计于第四季上市。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