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机床企业开展多种租赁业务减轻资金压力

2017年08月24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租赁业务存在一定风险,大连机床债务违约连累4家租赁公司。企业方面可能需要为客户提供连带担保责任,回购涉及客户违约的机器或向租赁公司支付客户所欠款项等
今年上半年机床业呈回暖局面,但行业内部的结构性调整仍在持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今年上半年机床业呈回暖局面,但行业内部的结构性调整仍在持续。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300161.SZ,下称华中数控)8月22日晚间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7.97万元,扣非后净利亏损2610.16万元。公司通过售后回租方式,分别向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银租赁)和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平安租赁)进行融资,合计融资4500万元。

  融资租赁常见的两种模式是直接租赁和售后回租,售后回租也是工业企业常用的一种融资方式。售后回租主要以承租人现有设备开展,即承租人将设备卖给租赁公司,在租赁合同期内按期支付租金,待租赁期满后再由承租人回购租赁物,卖主与承租人为同一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