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携程二季度净利环比增近3倍 并购天巡回报显著

2017年08月31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并购天巡为携程带来新的增长,其国际机票约50%的预订为境外始发,交通票务同比增49%。CFO承认民航总局禁止搭售将影响下半年机票预订收入
美东时间8月30日盘后,携程(NASDAQ:CTRP)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净收入同比增长45%,达到64亿。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美东时间8月30日盘后,携程(NASDAQ:CTRP)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净收入同比增长45%,达到64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由去年同期净亏损5.21亿元,翻正为净利润3.27亿元,相比上一季度0.82亿元增长了近3倍。毛利率由上季度80%再次上升至82%,去年同期这一数字是72%。营业利润率为10%,相比2016年同期为-9%,上季度为7%。

  携程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表示,增长主要得益于自身业务的快速增长以及在财务上合并了旅游搜索平台天巡。2016年11月24日携程宣布作价14亿英镑(约合120亿人民币)收购英国旅行搜索平台天巡控股有限公司(Skyscanner Holdings Limited),并购回报正在显现。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