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触底小幅回升

2017年09月14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房价松动,议价空间增大,前期受新政影响延缓购房计划的部分购房需求结束观望,逐步入市
北京楼市交易以二手房为主,上半年成交量逐步跌至谷底。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侯雯)2017年7月、8月、9月上旬(每月1日-10日),北京区域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二手房实际合同签订量分别环比增加11.5%、22.1%、39.5%。目前绝对量和涨幅都较小,但市场已呈现出触底企稳、缓慢复苏的势头。房产中介机构我爱我家近日公布上述统计数据。

  北京楼市交易以二手房为主,上半年成交量逐步跌至谷底。该机构统计,2017年各月上旬的二手住宅网签量里,3月上旬的网签量最高,超过6000套,4月到7月连续下滑,一路跌至近2000套,8月上旬重新增长后,9月上旬再次下降并创下年内最低值。考虑到网签数据有一至两个月的滞后性,今年5、6月左右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已达到历史低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